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中国股指期货合约和交易规则正式获批

    中国证监会20日宣布,已正式批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和业务规则,至此股指期货市场的主要制度已全部发布,投资者开户启动在即。证监会表示,股指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不同,不是投资市场,投资者须注意其风险特征。

  

2.银监会出台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贷款新规

    近日,银监会颁布并实施了《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新办法主要从规范贷款业务流程的角度,要求贷款人合理测算借款人的营运资金需求,审慎确定借款人的流动资金授信总额及具体贷款的额度,有助于降低信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3.中国提高201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日宣布,决定2010年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将今年生产的三等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的最低收购价分别提高到每50公斤93元、97元、105元,比2009年分别提高3.3%5.4%10.5%

 

4.世博展区国外展馆建设进入尾声

    上海世博会的场馆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完成工程量的95%。其中11个联合场馆已经完工,42个外国自建馆建设绝大部分也已经基本建成,部分场馆已经开始布展。上海世博会的外国自建馆是历届世博会最多的一届。

 

5.黄渤海海冰快速消融 进入融冰期

    随着天气转暖,黄渤海进入融冰期。目前,在黄海北部、莱州湾、渤海湾的海冰已经不明显,而冰情最重的辽东湾浮冰面积也从最大时期的90%多迅速减小到现在的60%多。专家提醒,海冰融化过程中产生的冰块和冰排,会增加安全隐患,相关单位需注意安全。

 

6.春节黄金周 中国旅游市场实现双增长

    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20号发布春节黄金周统计公报。7天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646亿元,同比增长26.9%。传统的北方冰雪游和南方避寒游区域进一步扩大。

 

7.长假结束 部分航线票价开始松动

    随着春节返程客流高峰的回落,从20号开始,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的航班机票价格开始出现松动,春运期间最为紧俏的探亲和旅游航线机票价格将出现普遍回落。由于目前客流量分化较大,航空公司将随时调整航班计划。

 

8.《复兴之路》再度开演 掀起观演热潮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19号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绚丽的舞台、精湛的表演让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道节日大餐。截止19号,《复兴之路》已经先后演出43场,接待观众超过15万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