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共同行动”第八天 卡尔扎伊再次呼吁塔利班和谈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阿富汗议会20日举行冬季休会后的首次会议。总统卡尔扎伊在会上说,北约部队在军事行动中保护平民的努力还不够,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避免伤及平民。他还再次呼吁塔利班放弃武力,加入政府发起的和谈进程。

 

    卡尔扎伊说,行动需要达到没有平民伤亡的水平。不达到这一目标,阿富汗政府的努力和批评就不会停止。他还展示了一张女孩的照片,女孩一家都被北约发射的火箭弹误炸身亡。

 

    分析人士指出,能否最大限度减少平民伤亡,是“共同行动”最终能否争取到民心的关键。因此早在行动开始前,卡尔扎伊便要求联军尽量避免平民伤亡,但8天来,已有16名阿富汗人死亡。卡尔扎伊说,塔利班应该为这些不幸事件负责。他再次呼吁塔利班放弃武力,加入和谈进程。

 

    但卡尔扎伊重申,和谈对象不包括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武装人员。西方媒体日前报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代表1月下旬曾在马尔代夫进行为期3天的和谈,但阿富汗官方未证实这一报道。

 

    20号,“共同行动”进入第8天,北约联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在马尔贾东北和西部与塔利班激战。据统计,已有120多名塔利班被击毙,联军则有12人丧生。与此同时,对马尔贾的重建也已开始。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员当天在马尔贾城外为重建招募工人,阿富汗国民军则在马尔贾一些从塔利班手中夺回的地区部署,维护当地的安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