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盘点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量和综合收入双双创新高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春节黄金周,中国民众的旅游意愿格外高,各地旅游市场呈现井喷态势。

  来自中国旅游局的消息,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接待量和综合收入双双创下新高,共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同比增长14.8%,旅游总收入超过646亿元,同比增长26.9%。

  长假7天,赴台游和四川灾区旅游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赴台大陆游客达到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春节假期四川灾区旅游强劲恢复,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与地震前的2008年春节相比,增幅都在两位数以上。新疆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同比增长两成以上。

  春节期间,北京50多个各类型的文化庙会、民俗庙会和洋庙会成为长假亮点,部分公园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收入比平时增长了近10倍。天津、山西、陕西等地的传统民俗庙会、游园灯会也倍受游客青睐。

  此外,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迅速增加,以往耗时的“省际游”正在变为快捷的“城际游”甚至“同城游”,北京天津、郑州西安等城市之间,游客当日往返,旅游更加便捷。今年,武广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这条通道调动了华南地区民众春节出行湖北的旅游热情。广州深圳的大批游客早晨出发,乘坐动车组三个多小时抵达武汉后,就可以游览黄鹤楼等著名景点了。

  从区域看,传统的北方冰雪游和南方避寒游区域进一步扩大。创立国际旅游岛的目标提出后,海南旅游救迎来开门红,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东北三省的冰雪旅游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5%以上。

  此外,出境游消费档次进一步提升,尽管京沪穗等地旅行社推出的境外旅游线路价格同比上涨两成多,但仍客源滚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