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黄金周 全国旅游市场实现双增长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0日播出):

    春节黄金周昨天结束,7天长假,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均衡发展,游客接待量和综合收入双双创下新高。

    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今天下午发布统计公报,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646亿元,同比增长26.9%。

    春节期间,北京50多个各种类型的文化庙会、民俗庙会和洋庙会成为长假亮点,部分公园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收入比平时增长了近10倍。在天津、山西、陕西、江苏、山东,传统民俗庙会、游园灯会也精彩纷呈,倍受游客青睐。

    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迅速增加,以往耗时的“省际游”正在变为快捷的“城际游”甚至“同城游”,京津、武汉长沙、郑州西安等城市之间,游客当日往返,旅游更加便捷。

    从区域看,传统的北方冰雪游和南方避寒游区域进一步扩大。海南游全面火爆,东北三省的冰雪旅游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5%以上。东南沿海地区及其周边郊区的假日旅游,都比过去更加兴旺。

    长假7天,赴台游和四川灾区旅游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赴台大陆游客达到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春节假期四川灾区旅游强劲恢复,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与地震前的2008年春节相比,增幅都在两位数以上。

    黄金周期间,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40起,同比下降40%,无旅游安全事故报告。但在福建武夷山和海南三亚西岛景区,分别发生一起游客与竹筏漂流码头纠纷致伤事件和围殴自驾游客的事件,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