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 预计全国道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6410万人次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交通运输部介绍,春节7天长假,全国累计完成道路客运量2.73亿人次,比去年增长10.5%。预计今天(20号)将发送旅客6410万人次,北京、武汉、南京、西安等地春运部门调整运力,增开临客,应对持续出现的返程高峰。

  在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数一举突破600万大关,达到633.1万人次,创下历年春运日发送旅客新纪录。

  在春运重点地区,武汉7天共发送旅客244408人次;成都发送旅客258153人次;南昌地区发送旅客208501人次,合肥、阜阳发送旅客133884人次,武汉和合阜两地个地区增长最大,分别增长14.8%和21.8%。

  较前一天,各地返程客流仍然居高不下,交通运输部预计,20号全国道路发送旅客将达到64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7%。北京地区出现的客流仍然以来京务工人员、返校学生为主。北京铁路开行18对临客列车,到主要客源地迎接返京旅客。

  在返程客流高峰期,广州火车站每小时到达客流超过3万人,19号抵达广州旅客就突破60万人次,广州发往各地的旅客也达到30万人次。抵达客流主要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省。

  武汉、南昌、阜阳等地一直处于高峰叠加状坊,武汉日发送旅客都在37.34万人左右。为了迎对高峰客流,上述地区铁路部门都增开了临客,武昌除了将预定的临客列车全部上线外,还增开了部分车次。

  成都、西安、兰州、鸟鲁木齐等地西部地区火车站也频频出现较集中客流,成都运送人数一度突破9万人;乌鲁木齐火车站日均发送量在3.3万人次左右,这一高峰值将持续到3月5日。

  武广高铁在今年的春运中发挥了较好的分流效应,7天时间共发送35万人次,日均载客5万人次。全国民航已执行航班37027班,旅客运输量达478万人次。目前一些机场如北京、南京、上海等地机场客流高峰仍然频现,其中白云机场已经连续两天创下历史同期客流新高。

******************各地春运******************

[中国春运]春节长假道路水路运输近2.8亿人次

    央视网消息: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从2月13日至2月19日的春节长假7天中,中国累计完成道路客运量2.73亿人次,比去年春节长假期间增长10.5%。水路客运量共完成654万人次,同比增长2%。中国民航共执行航班37027班,比去年春节长假期间增长14.7%;旅客运输量达478万人次,同比增长19.4%。另据铁道部发布的信息显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商务流将同时启动、高度叠加,持续时间和范围都将超过往年。 [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春运]南昌局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央视网消息:江西南昌火车站旅客发送人数再次攀升。下面连线正在南昌火车站的本台记者刘晓波,刘晓波你好,
    请你介绍一下南昌火车站的情况。南昌发往哪个方向的旅客最多?[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春运]成都火车站今天发送旅客超过9万人

    央视网消息:在劳务工输出大省四川,民工成为成都火车站的主要出行客流。下面来连线正在成都火车站的本台记者王晓洁。

    王晓洁你好:今天成都火车站的整体客流情况怎么样?实行实名制后,对乘客出行的保障起到哪些作用?[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春运]中国各地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春节长假结束第一天,面对节后客流高峰,各地的民航、铁路、公路客运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重庆火车北站的临时等候区相当于一个缓冲器,把旅客按照列车开行时间的先后进行了分流,此外,重庆火车北站还开通了70个验票柜台,同时开展对实名制火车票进行核对的验票工作。

    从昨天开始,重庆江北机场迎来了客流高峰。旅客进出港人数突破了5万人次,创下重庆航空节后春运历年最高记录。
随着旅客返程高峰的到来,机场的停车位也出现爆满情况。机场集团紧急启用了尚未修好的新航站楼停车场,对临时停车进行分流。[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