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改善就业环境 农民工家乡就业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春节一过,各地都迎来了用工高峰。劳务输出省份和用工大省都在想尽办法吸引人才。
安徽省黄山市的何生贵原来在杭州从事水电维护和管理工作,有多年工作经验。春节刚过,他就在当地劳动部门举行的专门针对返乡农民工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很快达成了用工意向。

    此次招聘会提供保洁、门卫、保安、车工、钳工、装配工、搬运工等2000个岗位。对招聘单位办理登记招聘手续和农民工求职登记、应聘登记、培训申请等均实行免费服务。
在江西省鹰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的落户让原来出外务工的农民工纷纷选择在家就业。

    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在家乡就业,用工大省浙江不得不想尽办法吸引人才。永嘉县多家民营企业都提高了员工培训费用,平均比2009年增加50%,有的增长了200%以上,一家企业培训费甚至高达1000多万元。黄岩市很多企业也提高了工资水平。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