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水乡之美看周庄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每到春节周庄都会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像荡湖船、打连厢这些都是必备的民俗表演,不过今年大家兴致更高,因为两个月后他们还要到世博园里去表演这些传统的民俗节目。

    和很多水乡古镇一样,周庄的街道和民居也都是临河建造。但这些民居非常集中。整个古镇还不到 0.5 平方公里,却有近百座古典宅院,还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在上海世博会上,周庄就要展示“小桥、流水、人家”这样一幅美妙的水乡风景画。

    本台记者 朱虹:

    现在我们来看一件陶艺作品,这个作品很特别,它把整个周庄的全景全部浓缩在里面。这是周庄在世博会上最重要的展品,它原汁原味的再现了周庄的老建筑,这个作品细到什么程度呢,我们能看到这个墙上石灰剥落下来露出的青砖。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