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全国水利投资1500多亿 重点倾向民生领域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9日播出):

    今年全国水利投资超过1500亿元,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治理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将成为国家投入的重点。

    通上自来水,村民王玉高说,这可是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天天用这手压井,累人不说,水质也无法保证。

    从手压井变成水龙头,这变化的背后是投入的增加。为确保水质,村里装备了检测仪器,每天都要进行十几项指标的检测。今年淮安市将在偏农村新建十几个自来水厂,最后5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在山东莱芜市的大冶水库,大坝的除险加固正紧张进行。年久失修的大冶水库渗水严重,对下游三万多居民形成严重威胁。

    今年,中央水利投资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今年全国将再解决6000万人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长江流域城陵矶蓄滞洪区、海河流域蓄滞洪区的建设将会加快进行,江西峡江、内蒙古海渤湾等一批重点骨干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