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环卫工赢得网络热捧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9日播出):

    虎年新春,一张环卫工人在街头换袜子的照片被众多网站转载,环卫工人孙美兰被网友们称作“虎年第一天最可爱的人”。

    在这张大年初一街头抓拍的照片中,一名环卫工人靠着墙,正在更换被雪水浸湿的袜子。根据照片显示的位置,记者在淮安街头找到了这位“网络红人”。

    42岁的孙美兰大姐干环卫这一行已有15年了。今年春节前后淮安的两场大雪,使环卫任务翻了三倍。

    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孙大姐每天都要从早上5点一直干到晚上12点,路走多了脚出汗,再加上长时间被雪水浸泡,脚被冻伤是常有的事。孙大姐出门时要带上三双干燥的袜子,可一天下来全都湿透。

    孙大姐的任务段在闹市区,这两天清扫的积雪和垃圾加起来相当于自己体重的十倍,春节一日三餐都顾不上回家吃。因此,除了每天随身必备的袜子之外,这两个饭盒伴随她度过了本该与家人团圆的日子。

    孙大姐这张照片虽然连正脸都没露,但在网上公布后,却引起众多网友回应。记者发现,在网友的跟帖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最可爱的人"这样的评价出现的频率最高。如今,在淮安更是发起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为“孙大姐们”工作“减负”的新风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