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找工忙 招工难 节后用工市场喜忧参半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9日播出):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和农民工陆续返城,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各地的劳动力市场就开始红火起来,但用工形势喜忧参半。

    今天上午,浙江杭州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刚刚开门营业,就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前来求职。河北来的严先生父子俩从火车站直奔这里,不一会儿,他的儿子就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由于去年年底经济回暖,不少企业手握订单,急于“招兵买马”。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边是企业手拿订单招不到工人,一边是不少农民工心急火燎找不到工作。在江苏南京安德门劳务市场,驾驶员、体力工人等岗位因报酬较低少人问津,而这家服装厂老板开出的月薪两千多元的岗位却一直招不到合适的人手。

    为了能招到人,浙江义乌的不少企业打出了“不会技术,进厂再学”的招牌。在广东东莞,这家电子企业年前就给50名中层干部分配了任务,每人回家介绍5名以上的普工,但是目前企业仍有500多人的用工缺口。

    据了解,节后仅广州企业用工缺口就达15万人左右。针对目前供需双方难以对接的问题,安徽、江西、河南、黑龙江、贵州等劳务输出较多的省份正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北京、天津等地区合作,搭建信息平台,力争让更多的农民工尽快找到工作岗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