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赏花迎春添喜气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出门赏花,感受春的气息是不少人春节的选择,今天已经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了,不少市民抓住长假的尾巴,踏雪寻梅,观赏牡丹、桃花,感受迎春的喜悦。

    桃红又是一年春,缤纷笑迎赏花人。春节期间,广西贺州广场上百株桃花迎春怒放,市民和游客争相观赏。朵朵桃花娇艳欲滴,一丛丛、一簇簇,为新春佳节增添不少喜气。

    俗话说谷雨三月赏牡丹,可是春节期间,上海植物园里就有500盆盛开的牡丹和市民见面了。当然,这是利用科技手段,让牡丹根据人们的意愿,在寒冬乖乖开放的。除了洛阳红、二乔、吴红、赵粉、首案红等名品外,还有花色与世博中国馆颜色非常相似的红宝石牡丹,以及具有海宝蓝元素的名品紫蓝魁。据行家介绍,牡丹在春节大批盛开,是继奥运牡丹、国庆牡丹之后,利用科技手段,使牡丹再次反季节大放异彩,这也是为世博期间牡丹盛开的预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