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今明两天铁路民航将出现客流强高峰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中国很多单位正月初七开始上班,不少探亲、出游的旅客选择在初五、初六返程,这两天也成为中国春运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路、民航等都非常拥挤。

    中国铁道部18号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天发送跨局直通旅客163万人次,临时加开客车近500列。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已经形成客流高峰,人流较多时采取敞口放行,减少验票等方式疏散客流。

    在山西太原火车站,排队买票的旅客多了两三倍,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都已经售完。

    作为春运重点地区的武汉火车站,客流增长迅速,一天增加了8万多人次。

    武昌火车站为了保证旅客安全,能够有序上车,对站前广场按照车次划分为十个候车区域,候车面积 增加近三千平方米。

    广州火车站也迎来旅客回流高峰,一天之内到达的旅客数量大约有21万人,其中大部分是赶回广东找工作的外来工。为缓解广州火车站的客流压力,广州西站从初五起开始启用,每天最多时有18趟长途临客到站。

    另外,上海、南昌、阜阳、南京等火车站客运量都有大幅增长。中国西部的成都、西安、重庆几大火车站这几天发送旅客量都在10万人次左右。

    与铁路同步出现的民航客流也出现大幅增长。如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起降已由480架次上升至566架次,旅客进出港人数也由5万多人次增长到7万多人次。

    据预测,今天和明天两天铁路、公路、民航方面将出现客流强高峰,仅广州站日到达人数就可能突破50万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