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外过春节 浓浓中国情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7号,中国春节走进有140年历史的柏林市政厅。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柏林市政府共同在这里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来自中国的手工艺术家现场展示书法并制作面人、泥人、风筝、剪纸、火绘葫芦等手工艺品,显示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而由北京综合艺术团表演的武术、琵琶、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致辞中说,红色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颜色。红红火火的欢庆中国春节活动在红色的市政厅里举办,正是相得益彰。

    柏林市政府国务秘书理夏德·蒙,则借用虎年的“虎”字,祝愿中德两国和北京柏林两市关系的发展能够显现“虎的速度”,两国政治经济能够展现“虎的威风”,两国克服当前困难能够展现“虎的勇气”,并希望两国在对方心目中都具有“虎的魅力”。

    在克罗地亚,76岁的总统梅西奇对中国春节有着浓浓的情结,他已经连续4年来到华人家中,与华侨华人共度春节。梅西奇称赞当地华人勤劳优秀,是通过劳动、知识和技能来实现自己美好生活的典范。

    在荷兰海牙,华侨华人也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欢庆春节活动,其中热闹的舞狮采青闹新春活动最受人们欢迎。随着几千响的鞭炮点燃,舞狮队向街道两边的商家店铺贺岁,挨家挨户地采青拜年,祝愿新年里各家店铺生意兴隆,财运亨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