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期间出现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记者17号从铁道部了解到,全国铁路16号共发送旅客418.5万人次,较前一天增加了68万多人次,节后客流明显回升。公路方面,上海、南京等地还出现较集中的返程客流。

    进入正月初三,越来越多旅客开始登上返程旅途,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跨局直通旅客128.2万人次,增长13%。铁路临客开行数量也比前几日大幅度增加,共开行临客238列,其中直通临客64列。

    记者 杨丽君:这里是阜阳火车站,今天是大年初四,外出的人员比往日有了明显的增多。这里有学生,有短途探亲的,更多的还是外出务工人员。

    据阜阳车站方面介绍,17号客流量比往日增加了10%,达到2万5千人左右。

    长三角地区的公路、铁路、民航迎来客运小高峰,南京出现的客流主要是学生流、民工流及探亲流汇成的客流。

    民航方面客运形势整体比较平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整体客座率仍然保持在80%以上,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节后客运高峰出现的同时,南方出现了低温阴雨天气。京珠高速一带的气温一直持续在零下1℃到4℃左右,京珠高速公路结冰路段从原来的10多公里延长到30多公里。而韶关路段日车流量超过35000车次,当地交通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减少低温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