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哥华 冬奥会]男子冰壶首次亮相冬奥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一起看冬奥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今天上午,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的我国男子冰壶队一分惜败法国队;女子冰球队最终不敌世界劲旅芬兰队,无缘四强。

  中国男子冰壶队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对手法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9,中国队排名第11位,差距不大,因此竞争激烈。同时由于是首轮比赛,双方运动员失误都比较多。第八局和第九局比赛双方打得都非常精彩,双方互有得分,第十局法国队遭遇了中国队的完美防守,但在最后一个球法国队一击将中国队的球击出垒圈,以6比5战胜中国队。

  冰壶又称冰上溜石。1998年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起源于苏格兰,比赛时双方出场队员各4人。以垒圈为目标,投掷扁圆形石球,以距离垒圈圆心的远近评定胜负,每次比赛共进行10局,两队队员每局各掷两次。

  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小组赛中遭遇劲旅芬兰队,尽管表现顽强,但是中国队对芬兰队无论是技战术、体能还是大赛经验都处于劣势,最终以1比2负于芬兰队。加上之前1比12负于美国队,中国女子冰球队小组两战皆负,无缘四强,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将对阵俄罗斯队。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