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春庙会 传承传统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逛庙会是中国人过春节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大红灯笼、民俗表演、各色小吃,游人从热热闹闹的庙会中体验到了原味的“中国年”。我们来看看南北方的庙会都有哪些特色。

  北京大观园的红楼庙会,有一个保留节目——“元妃省亲”,游行队伍刚一出发,就吸引了吸引了不少专程前来观看的人们。

  轩辕车会是黄山脚下先民为纪念中华人文始祖、车的发明者轩辕黄帝而举办的一项大型民俗活动,又称车公会或车会,每年农历新春,当地民众就会滚动车轮,他们还将美好的祝福描绘成各种图案标记在车轮之上。像这个“火”,就代表民众期待生活红红火火。

  除了省亲古装游行,今年大观园庙会还引入了一些绝活,比如高空醉酒表演,河南盘鼓、马头琴等,将各地富有特色的民俗文化都集纳进来。

  大年初一,成都武侯祠大庙会上热闹非凡,除了赏花灯、看表演以外,对成都人而言,逛庙会还有一项少不了的重头戏,那就是——游“喜神方”。

  摸了喜神方,还得找喜神讨点喜气,这不,一群虎头虎脑的小喜神过来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