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游台湾] 单日人数创新高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的春节长假,很多大陆游客都选择去台湾旅游。台湾方面预估大陆客赴台度春节的人数将突破4万人,较去年成长4倍。日月潭、故宫、101等知名景点,每天都涌入数千大陆游客。

  像知名景点南投日月潭,一天就接待多达6千大陆游客。日月潭管理处说,17号正月初四将有7400名大陆观光客游日月潭。日月潭管理处表示,大陆游客人虽多,但都是分批抵达日月潭,时间错开,旅游品质还是相当不错。另外,为方便大陆游客购物消费,日月潭与台湾银行合作,从正月初三开始,在服务区设立换钞点,每天准备有100万新台币,提供游客兑换人民币或美元服务。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今年春节陆客人数成长超过3倍,故宫更是受欢迎,以正月初二为例,总参观人次1万多人,其中陆客就有5千多人,占了将近一半。

  为了维持导览品质,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最受欢迎的展厅,故宫还得采取总量管制,每次不能超过2500人。除了故宫,台北101也人潮汹涌,初一、初二每天都涌进6千多人,其中三分之一是陆客。

  春节期间从基隆港搭邮轮来台观光的陆客也有近1万人,为历年新高。16号,来自香港的700名游客抵达基隆,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特别准备了红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根据台湾方面统计,农历春节9天连续假期,陆客来台人数将会破4万,较去年成长了4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