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金周第四天:城郊周边游火热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昨天(16日)是春节黄金周第4天,全国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各大景区景点陆续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城郊游、周边游格外火热。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昨天(16日),全市11家市属公园预计接待游客将达约30万人次,同比增长5成左右,客流量比大年初一增长了将近80%,本地游客大大超过了外地游客人数。17、18日两天,逛各大庙会的游客人数将达最高峰。

  在四川成都,短线自助游开始升温,随着第十届黄龙溪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武侯祠2010年大庙会和灯会等一些列民俗特色旅游活动的相继举办,吸引了大批市民出游的热情。仅15日一天,就有近130万人次游客在各主要景区旅游。

  在海南三亚、福建厦门和云南昆明、丽江,外地游客旅游热情不减,各景区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的首个小高潮。昨天(16日)三亚各宾馆酒店的客房预定率达88.3%,厦门的饭店宾馆住房率达到了75%左右。

  京津城际铁路、武广高铁和郑西高铁的相继开通,极大地促进了中心城市之间的客流互动,游客出游的散客化、同城化和区域化趋势更加明显。这两天,乘坐高速动车组列车到达武汉的旅客,每天都有100多个团队、五六千人次,便捷的交通让两地的游客旅游更加轻松。

  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天(17日)云南、湖北、江苏、浙江等地短途自驾车旅游、乡村游客流仍将继续攀升,中长途旅游开始将逐步回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