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游台湾:民宿初体验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0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到各地旅游,住宿非常关键。由民间自办的小旅馆既便宜又亲切,成为近年来游客出行的首选。在台湾,这样的小旅馆被称作民宿,内容相当于大陆的农家乐。今天的"春节游台湾",我们就带您去体验台湾的民宿,感受属于台湾的山海之美。

    在高雄近郊的山上有一间民宿,室内装潢充满浓浓的巴厘岛风情,窗外就是一片视线不受阻碍的宽阔海景,坐在躺椅上,就仿佛置身巴厘岛,享受悠闲时光。
   
在树林围绕的小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巴厘岛风格的小木屋;迎着风,站在"发呆亭"里,眺望美丽的西子湾,蔚蓝的大海,令人心旷神怡。

    游客:「我住的地方,比较少有山跟海,比较少有机会,才想要往这边跑。」

    这间海岛风情的民宿,隐身在高雄市近郊的山上,跟周遭的矮平房相比,显得格外特别,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就是看中这与大海近距离接触的美感。如果还不过瘾,还可以走下楼梯,到堤防边玩水。
  
 民宿的主人说,之前曾到世界各地旅游,爱上了在海边生活的感觉,回到台湾之后就兴起盖民宿的念头,但因为地方偏僻,水电问题的解决让他们费尽周折。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间盖在山海间的民宿,称为他们最大的骄傲。
   
 与海边的民宿不同,宜兰县的这家民宿则是修建在山脚下。从阳台望出去,可以远眺兰阳溪,山谷美景尽收眼底。房间内的家具都采用香杉桧木制作,只在表面涂上一层清漆,保留木头的原色原味。

    游客:「很悠闲,就觉得来这边,整个是舒解的感觉。」

    靠近山,靠近海,美景自然尽收眼底。但是有人却偏偏将民宿建在了铁道旁。原来,这位民宿业者是一位铁道迷,他将已经淘汰的火车车厢改造成民宿,让曾经坐铁路来往台湾南北东西的人们可以找到少时的感觉。
    
    台湾的民宿众多,遍布全台,如果您有机会去台湾旅游,不妨放慢脚步,住进民宿去细细体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