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加拿大][一起看冬奥]中国双人滑盛放冬奥 包揽冠亚军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一起看冬奥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摘取金牌,从而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压轴出场的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自由滑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板》,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同样出色:后外点冰三周跳、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等动作都完成得无懈可击。最终这对冰坛伉俪以自由滑139.91,总分216.57摘得了最终的金牌,圆了两人四度征战冬奥会的梦想,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今天自由滑的表现则堪称完美,他们的几个动作完成的都滴水不漏。最终他们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141.81的全场最高分,也刷新了国际滑联的自由滑最高分纪录。不过由于短节目落后较多,庞清/佟健最终的总分213.31排名第二获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在比赛中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最终以长短节目总分194.34获得了第五名。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