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建新家园]天津打造陕西震区循环经济新模式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共建新家园 援建进行时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今天的系列报道《共建新家园》我们探访陕西地震灾区。 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地汉江的源头就在宁强,建立汉江源头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这是天津市对口援建陕西汉中地震灾区坚持的规划理念:生猪生产要循环、工厂的粉煤灰要利用,许多环节都体现着天津援建人员绿色环保的精心设计。

  宁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离汉江源头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距离。走进园区,厂房的钢架结构已经搭建起来,工人们正在进一步施工。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在建的这批厂房是用作生猪深加工的,今年3月份就能投入使用。

  如今,略阳县震后新建的居民住房,全部用上了这种粉煤灰制成的蒸压砖。从去年三月份砖厂建成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砖厂就消除了10万吨以上的粉煤灰。

  此外,在宁强、略阳新落成的学校、医院等援建工程里,都包含着天津援建人员绿色环保的精心设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