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虎年贺岁烟花点亮维港夜空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大年初二,香港一年一度的新春烟花汇演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璀璨的烟花为香港市民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烟花汇演历时23分钟,分9幕,共发放23888枚烟花弹。其中,第2幕名为《财源广进》,无数“金元宝”从天而降,配合红色的“吉”字烟花,犹如财神降临。在第7幕的《喜迎世博》中,高空出现了“EXPO”及“2010”烟花图案,配合红、绿、金、橙、蓝的金粉烟花,预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第8幕《伟大祖国》,天空中会出现“笑脸”图案以及“拉手菊”烟花,祝愿中国兴盛。压轴的《欢乐年年》,把整个烟花汇演推至最高峰,祝愿香港未来璀璨光辉,人人健康欢乐。

  此次烟花汇演花费港币300多万元。警方预计,今年维港两岸的观赏人数超过二十万。很多香港市民更是举家前往,亲身感受过年的喜庆气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