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道部:春运以来没有出现严重旅客拥堵和滞留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12: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中新网2月16日电 春运节前1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061.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70.8万人。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春运以来,铁路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的组织疏导,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没有出现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春运以来,铁路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的组织疏导,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没有出现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春运开始前几天客流相对平缓。从2月6日开始,客流呈现明显上升态势,2月11日达到客流最高峰。当日全路发送旅客564.7万人,同比增加74万人,增长15.1%,高于去年节前客流最高峰512万人。虽然今年春运节前高峰相比去年来得晚,但客流更为集中。2月6日至11日6天里,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23.6万人,同比增长6.9%。在春运节前重点车站中,广州站、上海站和北京西站的上车人数都超过了春运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春运,铁道部提出了8项便民利民措施。各铁路局围绕这些措施结合各自实际制订了具体细化方案,把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大大提升了春运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铁路部门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去年以来,石太、合武、甬台温、温福、福厦、武广、郑西等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使得今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并在春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站外集中点、代售点、电话订票、流动售票车和送票上门等多种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自春运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及时向社会公布列车和车票信息,目前累计访问量已达到760多万人次。

  公安部门在全路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针对今年春运网络倒票迅速增加的新特点,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网络监控。目前,全路共破获倒票案件3757起,抓获票贩子4442名,收缴车票2.8万余张。同时,各铁路局加大了对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力度,不断完善外部监督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监督。

  全路货运量同样保持较高增长。节前13天,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81.9万吨,同比增加162.7万吨,增长19.9%。煤炭、石油等重点物资运量实现了大幅增长,棉花、粮食、农副产品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得到保证。主要电厂煤炭库存基本稳定,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存煤达到2600万吨以上。(记者姜峰)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