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遍世界中餐馆]中餐馆里的中国印记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洛杉矶找中国餐馆非常容易,大大的中国字,标志性的中国红色调,尤其是熙熙攘攘的黄皮肤黑眼睛的老饕,就能让人立刻捕捉到兴隆的中国餐馆。

  这是洛杉矶的半岛酒家,食客里大部分是爱吃早茶的广东人和香港人,更有不少本地的美国人。

  诺大的餐厅里处处都是中国印记,从一进门就让人从视觉开始品位中国味。柜台上不仅有洋酒还有中国的发财竹,以及为了春节隆重推出的六样发糕、年糕,意在“年年有财发”“一年更比一年高”。厅堂里,中国画的巨幅水墨山水连成一幅墙壁,颇有指点江山的气势。四周,小型中国蔬菜、花鸟又让人想起青山绿水的乡间。

  春节来临,中国餐馆挂上各种各样美轮美奂的宫灯、福字以及寓意吉祥的窗花,更与美式餐厅分出彼此。在这里中国美食将人带到中国文化里,给老外们搭起了解中国的窗口。

  中国传统的艺术作品,当然还有中国的门、中国的窗,以及中式的家具,都记录着既古老又现代的中国。墙上的平板电视里中国的电视节目让华人有回家的感觉。中餐馆不仅有华人思念的家的味道也营造着家的氛围,中国的印记就这样在口齿留香间传承下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