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同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22: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福建省漳州、龙岩、厦门等地,同广大干部群众和在闽台湾同胞共度新春佳节。

  正月初一和初二,胡锦涛在厦门进企业、到码头、下工地,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群众,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殷切希望福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

  正月初一上午,胡锦涛前往厦门电业局电力调度中心。中心的大型电子屏上,各种数据和曲线清晰地显现出全市电网建设和运行状况。胡锦涛仔细观看,着重询问节日用电和电力保障情况。中心值班人员告诉总书记,全市供电抢修人员春节这几天随时待命,确保有了故障能够迅速解决。胡锦涛对电力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希望大家加强值守、科学调度,保障供电系统畅通,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亮堂的春节。

  节日期间,我国大陆地区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建设工地上,仍有许多农民工在紧张施工。胡锦涛专门来到隧道建设工地看望农民工。看到总书记走进隧道,农民工们围拢过来,激动地向总书记问好。胡锦涛同他们一一握手,充满感情地对大家说:

  胡锦涛强调,农民工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我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中凝结着广大农民工的辛劳和奉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更加关心农民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使广大农民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