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统庙会引人入胜 时尚巡游游人如织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逛传统庙会,看时尚巡游。各地群众在各式各样的"年文化"中感受着节日的气氛。

    天津古文化街庙会一开场,就成了欢乐的海洋。虎是这里的亮点,糖画要画大老虎,面人要捏虎大王,连孩子们都穿虎衣、戴虎帽,成了虎宝宝。

    北京朝阳公园和石景山的洋庙会上,来自希腊、法国、俄罗斯等国的歌舞风情表演和各地特色美食,让北京市民尽享洋庙会的乐趣。

    外国友人:放鞭炮放烟花,我第一次在北京过春节,特别闹。

    昨晚,来自14个国家与地区的表演团体参加了香港"贺岁花车大巡游"。今年的巡游路线特地选择途经人流聚集的尖沙咀弥敦道,一共吸引了超过10万人观看。

    记者:今天是大年初二,郑州市森林公园一片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景象,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商都民俗庙会。

    天南地北闹新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和黑龙江哈尔滨,市民游客在冰天雪里找乐。海南海口市民,则在万绿园的鸟语花香里看表演,赏花灯。在广东雷州、广西桂林,民俗表演队伍引来数万群众一同感受节日的快乐。青岛一年一度的"新正庙会"上,各种地方戏曲轮番上演。

    游客:特别新鲜,特别好玩,很有意思。

    传统游戏是庙会上的首选。山西晋城庙会上,玩套圈、打糖棍儿的小摊,被围得水泄不通。云南昆明老街庙会上,九连环、滚铁环、搅搅糖,不光孩子看着新奇,大人也感兴趣。

    昆明市民:老昆明爱玩滚铁环、拍洋画、打陀螺。

    在安徽凤台,人们载歌载舞,形成了"千班锣鼓万班灯"的盛况。浙江绍兴的地方戏曲大家唱,引得许多戏曲迷一试身手。四川成都杜甫草堂诗歌朗诵会上,农民诗歌爱好者一展风采。甘肃兰州、青海西宁、辽宁沈阳的文化庙会上,民间艺人带来秦腔、杂技、社火、武术等100多场表演。

    兰州市民:灯谜,我跟家人都想过来猜出几个,如果能拿到奖品,那就更好了。

    春节军营亮绝活,我的舞台我做主。在亚丁湾,护航官兵们自编自导自演了甲板春晚,说身边人、演身边事;台上表演变脸的可不是请来的艺术家,而是刚入伍的新兵;唱新歌、跳街舞,这三位属虎的新战士组成了军营小虎队,而21名武警官兵排列的旗舞方队,在喝彩中闪亮登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