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庙会 演出 巡游 全球同庆庚寅虎年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又是一年新春到。在海外,中国春节已逐渐经成为人们领略中国文化的一个新窗口。

    14号农历初一,加拿大温哥华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大巡游。由华侨华人社团、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和当地民众组成的50多个表演方阵,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中穿越唐人街。

    本台记者 汤晔:农历虎年春节,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也分外热闹,从太阳门广场,到皇宫广场,再到西班牙广场的市中心地带,西班牙人第一次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春节的花车巡游,还可以逛庙会呢。

    4000多人组成的彩妆游行队伍吸引了沿途数万名观众驻足观看。这是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首次举办大规模的迎春游行。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华侨华人14号以举办庙会的形式喜迎虎年新春的到来。书法摄影展览、传统商品展销、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情。

    在希腊首都雅典,市政厅广场14号变成了"中国之窗"。这是希腊华侨华人第一次在雅典市政厅广场举办大型户外庆祝活动,在中希民间文化交流史上也是第一次。

    雅典市长 卡克·拉马尼斯:我希望中国虎年对中国和希腊这两个国家来说,都会是幸运的一年。对北京和雅典这对姐妹城市来说,也会是幸运的一年。

    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14号,泰国总理阿披实和泰国公主诗琳通分别来到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与泰国华侨华人共庆中国春节。

    泰国总理  阿披实:祝中国人民节日快乐,祝中国更加繁荣!

    此外,法国、荷兰、马来西亚等地也举办了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虎年到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