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品味新春喜悦 感受奉献快乐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编辑推荐(橘色版)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新疆边城到抢险一线,记者新春走基层,与百姓一起品位新春的喜悦,感受奉献的快乐。  

    在刚刚遭受过雪灾的新疆阿勒泰福海县阔科阿尕什乡,积雪和严寒也没有挡住人们欢度新春的热情,对于哈萨克族牧民热阿提来说,这个春节又是双喜临门。

    本台记者 何盈:今天我们来到福海县热阿提大叔家,特别高兴刚好赶上大叔家一只母羊生下了一只小羊,而且这只小羊是大叔家入冬以来第115只小羊。

    这段时间正好是产冬羔的时候,大叔家200只母羊育羔需要大量饲草料,好在母羊们产小羊之前,乡里把紧急调运的饲草料送到每户牧民家。这个春节,热阿提大叔过得塌实又舒心。

    阿勒泰福海县阔科阿尕什乡哈萨克族牧民 热阿提:(哈萨克语)母羊接羔以后我们特别高兴,接到每一只羊羔,我们家就可以增加一部分收入。

    本台记者代纪玲:这里是郑州新密市的尖山,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条线路主要承担省会郑州及洛阳整个区域的供电,由于连续的降雪和低温 ,大家看到电线上结着厚厚的一层冰。

    师傅们告诉我现场的抢险工作其实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塔上进行除冰,另一部分是把卸下来的塔材进行维修这就是刚刚卸下来的塔材,上面有厚厚的一层冰,要用专业的工具把冰去掉再把螺丝松动, 所以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他们今天的午餐是芹菜炒肉,麻辣豆腐还有鸡蛋汤,雪地就是他们的餐桌,而此时还有另一支抢险队60多人还在战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