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贺岁花车巡游”吸引观众过十万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年的香港“贺岁花车大巡游”,在虎年正月初一晚8点,如期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北岸举行,活动吸引了10多万港人和游客观看。

  今年花车巡游以“香港节庆年”为题,生猛老虎和甜美的桃花最抢镜。与往届相比,今年的阵容随着香港经济的逐步复苏而表现强劲,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表演团体参加,同时14辆花车较去年也增加了1部。

  今年地质公园是首次参加巡游,其花车两旁特意选择以“六角岩柱”为主题,底部线条则充分展现着香港保留至今非常奇特的“沉积岩形态”,以此突显该公园于2009年被提升为“国家级”地质公园的荣誉﹔

  此外,今年重返花车行列的香港海洋公园大玩“绿色”元素,其车身除了采用节能LED灯泡以及反光物料进行装饰外,还重新利用已经弃置了的圣诞材料,来表现和突出“环保”的“时代话题”。

  香港旅发局预计,通过虎年香港“贺岁花车大巡游”以及其它配套活动,今年新春访港游客数字很可能较去年同期上升1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