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遍世界中餐馆]亦中亦洋北京鸭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英国伦敦的中餐在整个欧洲都可以说是数得着的,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唐人街是来英国旅游的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除了这里有鲜明的东方特色,品尝中国菜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这条街有一个中国名字叫爵禄街,是伦敦唐人街的中心,春节临近,在这里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整条街上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来来往往的游人也都沾上的过年的喜气。当然到这里的人们,更难抵御的还是中餐的诱惑。

  由于最早来到英国定居的华人大多是来自香港或者东南亚一带的华人,所以伦敦的中餐主要特色还是粤菜,在唐人街经营的近百家中餐馆中,90%以上都是粤菜。游水海鲜,点心炒面,烧鸭烧肉是各家主打的菜品。由于是在异国他乡,中餐馆的厨师们也要考虑到当地人的口味,因此也进行了一些改良。

  中餐在伦敦已经成为英国人接触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许多人通过中国菜爱上了中国,喜欢上了中国文化。春节到了,伦敦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庆祝仪式,爵禄街上的中餐馆老板们又迎来一个忙碌的新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