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钟声辞旧岁 欢歌迎新年

CCTV.com  2010年02月14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钟声辞旧岁,欢歌迎新年。中国各地民众在悠扬的钟声中迎来农历虎年,在欢歌笑语中共贺新年。“迎新年听钟声”是中国新年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新年之夜,浑厚的钟声经久不息,人们相聚在山东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等地,敲响象征吉祥如意的钟声,寄托对新一年的希望和憧憬。

      在天津、广东、新疆、西藏等地,到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在湖北武汉,社区锣鼓队的队员们敲响了形式各样的锣鼓,也敲响了中国民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望。

      点燃激情的篝火、跳起欢快的丰收舞,内蒙古鄂伦春猎民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用盛大的传统迎春仪式欢喜迎新春,大家在音乐声中跳起欢快的舞蹈,舞场上鼓乐齐鸣,气势壮阔;在河北正定,由百人组成的色彩斑斓、红绿相映的“火龙”在震撼的锣鼓和欢乐的唢呐声相伴下,开始沿街环城游走,人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丰收的喜庆。

      彩灯迎盛世,冰灯照华年。在黑龙江哈尔滨,璀璨夺目的大型冰景在夜色的映衬下绚丽辉煌,冰雪景观打造出的童话世界让身在异乡过年的游客欢喜不已。节日的夜晚,漫天绚丽的烟火照亮了夜空,喜庆的鞭炮不绝于耳,绚丽的彩灯与人们的笑脸交相辉映。各地民众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