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井冈山:惠民阳光洒老区 安居乐业过大年

CCTV.com  2010年02月14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编辑推荐(橘色版)

专题:2010年春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地处革命老区腹地的黄坑乡,离遂川县还有50多公里的路程,那么今天搬到这个居民安置点的村民们,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居住在距离这个黄坑乡还有10多公里的深山了。

    井冈山革命老区遂川县周元村的俞济才老人,对新屋最满意的就是能够用上清洁方便的自来水,搬离了俞家四代人都曾居住的老房子,住上结实宽敞的安置房,俞大爷说他想都没敢想。

    遂川县黄坑乡周元村村民 俞济才:到您这一代人条件是彻底地改变了,想也没想到,有党对我们的关心,住得这么舒适,想都没想到。

    搬离了危房旧房的老区人民正在开始他们全新的生活。菖蒲古村村民吴建中一家正在精心准备着他们的年夜大餐,这些食材在过去的一年里,不仅是游客餐桌上的美味,更成为家里收入的重要来源。

    2009年,井冈山接待的游客数量达到了4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比2008年增长了13.3%,绿色发展的思路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农村危房改造"、"居者有其屋"的惠民政策,也正在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受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