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和广西各族群众共迎新春

CCTV.com  2010年02月14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春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共迎虎年春节。

    2月1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温家宝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东兰县三石镇巴造村,向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村子里张灯结彩,一派节日喜庆气氛。村民正在舂糍粑。温家宝接过一根竹棍,兴致勃勃地和壮族村民韦艳珍一起舂起来。
    晚上近8时,温家宝步行前往东兰县城中学教职工宿舍,看望教职员工。在教师谭安益家,温家宝关切地问起绩效工资的实施情况。谭安益告诉总理,去年实行绩效工资后,自己每月增加了四五百块钱。

    这时,谭安益的女儿谭莹莹为总理敲起了铜鼓。

    东兰县东兰镇田洞村好言屯,是一个有28户人家的自然村。农历除夕上午,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群众。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旱区群众的生活,政府每天供给每人20公斤水,这样把年过好,过年后再想办法筹备春耕。听说老教师孙继安从教数十年,温家宝说,尊师重教、兴修水利是两件大事,把这两件事办好了,这个村子就有希望。午饭时分,温家宝和黄弼丹一家人共进午餐。

    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北部的东山乡素有"九分石头一分地"之称,90%以上的群众是瑶族和壮族。13日下午,温家宝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卡桥村巴根瑶寨,看望瑶族群众。温家宝走进具有鲜明瑶族风格的圆形铜鼓楼,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庆新春。

    应瑶寨长者的邀请,温家宝起身来到一面铜鼓前,用鼓槌连敲三下、象征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吉祥如意。瑶族风情浓郁的村寨,热情洋溢的村民,让总理十分感动。他提笔写下:"山清水秀生态美,人杰地灵气象新"的对联,横批是:"日新月异",表达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美好愿望。温家宝还登上村民蓝有田家的竹楼,看到灶上挂着熏肉、缸里满是腌肉,高兴地说,你们有肉吃,我就放心了。

    傍晚时分,温家宝又来到巴马镇赐福村,看望库区移民,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希望大家努力发展生产,过上更好的日子。

    练乡村同贺屯是一个有22户人家的小村落。暮色逐渐降临,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群众,祝福新年。已近晚上7时,温家宝来到村民蓝庆明家,和一家人热热闹闹吃起了年夜饭。

    2月14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温家宝又来到百色市田阳县百育镇那藏屯看望村民,向大家问候新年。听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近7000元,温家宝十分高兴。他祝福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们为总理献上壮锦,唱起山歌,总理鼓掌相和,并对大家说,你们心里高兴,我心里就高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