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游台湾]大陆“银发族”热衷游台湾

CCTV.com  2010年02月14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根据台湾观光局的统计,去年到台湾观光的60万名大陆观光客中,31%是60岁以上的银发族,显示大陆老年人赴台游市场颇具潜力。春节期间赴台旅行团中,老年游客的比重也不少。台湾方面针对这种情况,也做出特别安排。

      银发族旅游团抵台,多为60岁以上退休人员。旅行团行程一般在10天,每辆游览车也会安排一位随团医师,提供年长旅客最贴心的照护。

      台湾观光局要求旅行社在规划行程时,要“走慢一点、吃软一点、住好一点、看深入一点”,让60岁以上陆客在台湾进行有品质的旅游,银发旅行团的行程分东、西线,西线规划林语堂、张学良故居,还有日月潭、阿里山等景点;东线的王牌则是邓丽君墓园、太鲁阁及知本、三仙台。有春节赴台的银发大陆游客就表示最喜欢东线能够看到太平洋。

      银发团的饮食都是少盐、少油、少糖的,还特别安排吃养生餐。台湾方面更计划安排大陆的银发族入住具本地文化的特色社区,让两岸长者能够在大树下泡茶、聊天,或在早晨一起打打太极拳。

      台湾观光局预估大陆有消费能力赴台深度旅游的老年人至少有几千万人。台湾方面计划于今年四月初邀请大陆海旅会、旅行社及媒体赴台踩线,打开这个颇具诱惑的巨大市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