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灾区群众喜迎虎年春节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编辑推荐(橘色版)

专题:2010年春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的群众逛大集、办年货、吃饺子,喜迎虎年春节。

    本台记者 马永俊:这里是四川省平武县的白龙路商业街,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灾后重建,这里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和安逸。

    平武百姓:买的有鞭炮、对联、福字。

    本台记者 吴玮:这里是四川境内海拔最高的羌寨萝卜寨。我们看见,村民们已经开始敲响了他们的羊皮鼓,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祈祷来年风调雨顺。

    汶川县萝卜寨村团支部书记 马群勇:以敲鼓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我们一定要加紧生产 把我们的生活过上一个新台阶。

    本台记者现场 郭一淳:这也是映秀镇老街村140户村民搬进新家以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共度新春,村委会组织群众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

    村民:不是说我们整个村,就是说整个映秀镇,整个灾区人民都感到很幸福。

    在北川新县城的建设工地,一场特殊的虎年团圆宴正在进行。

    本台记者 王雷: 绵阳市的部分群众来到了这里,和春节期间不能回家团圆的山东援建工人们一起包饺子,一起过大年。

    山东援建工人:有在家过年的感觉,这边的饺子更有意义。

    而在甘肃陇南则有过年赶大集的传统。

    本台记者 杨理天:我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买春联的人特别多。像我身边这幅对联写的是"春回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

    村民:现在的政策这么好,过年真高兴。现在社会上啥都有,享福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