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举国同庆迎除夕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春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各地群众品味温馨、放飞激情,尽情享受和谐美好生活。 

    浙江新昌台记者 王珊之: 热闹的喧天锣鼓,奔放的舞狮队伍,让上道地村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浙江新昌上道地村,壮汉们拉开了架势,舞起雄狮,在"唢呐之乡"山东嘉祥,乡亲们用明亮高亢的唢呐曲表达过上好日子的高兴劲。在河北,久负盛名的正定年鼓、蔚州锣鼓、昌黎地秧歌,舞出北方民间鼓乐粗犷豪放。

    在辽宁锦州、江苏常州、山西运城,狮虎闹春、金龙献瑞,一场场自办的联欢会让老百姓成了舞台上的当然主角。在安徽桐城,自编自演的"打莲湘",让乡亲们乐在其中。在甘肃定西,靠种植马铃薯发家的农户们一口气组成20多支社火队,表达丰收的喜悦。

    黔南台记者  谌业萍:在贵州省都匀市,苗族歌王歌后和布依族的歌王歌后聚集在一块儿,来了一场山歌大PK。

    在青海牧区,藏族群众以满腔的豪情表达对生活的赞美。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