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游台湾] 旅游安全最重要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去台湾旅游,蜂拥而至的游客和返乡过年的台胞将让台湾的交通、餐饮、景区景点等配套都出现拥挤状况。而近来,大陆游客去台湾游览,旅游事故也屡屡发生。那么,在台湾旅游,究竟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继上个月29号一位大陆女游客在台湾花莲太鲁阁公园游玩时,被山石砸死亡后,2月10号,又有一名浙江省游客在太鲁阁游览时,遭落石头砸中,所幸没有大碍,经包扎后继续旅游行程。

  这一系列意外说明大陆游客在台湾旅游安全变得至关重要。台湾的旅游品质管理虽然说相当严格,但是难免也有疏漏。

  安全提示一:特殊景区 注意安全防护

  例如太鲁阁九曲洞地震较多,岩石松动严重,常常会有石头落下,因此,进入景区必须要全程佩戴安全帽。有的游客以为出洞的时候就可以摘下安全帽,而其实洞口恰恰更危险。更有游客不听导游劝阻,去那些不让去的地方拍照。发生的几次大陆游客被砸事件,都属于上述情况。大陆游客在台湾旅游多是前往当地知名的高山湖泊游览,因此,游客一定要听从相关安全提示,避免发生意外。

  安全提示二:游览切勿赶行程

  在台湾旅游,大巴车是主要的交通游览工具,旅游团不赶行程至关重要。过去曾发生过大陆游客乘坐大巴车翻覆死伤事故,车况不好加上赶行程多是造成事故的主因。虽然台湾有关部门对旅游车年限、车况检查严格,但是许多司机为了赶行程,往往忽略行车安全而引发事故。所以游览守时,不赶景点行程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关键。

  安全提示三:注意当地法规和习惯 避免无谓损失

  台湾虽然与大陆同宗同源,语言相同,但是当地许多生活习惯和法规与大陆却有差异。例如卖东西价格基本是实价,没有砍价习惯;公共场所严格禁烟;地铁里严禁吃东西等,违反了将会被处高额罚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