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家家户户办年货 年味飘香喜庆浓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3: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中国各地的“年味儿”愈来愈浓,抢购年货、添置虎年挂饰,在热热闹闹的迎新活动中,无不透露出人们对新春的喜悦与期盼。

  在云南昆明、湖南长沙的年货街上,商品销售量比平时上升了70%。腌腊制品、糖果、烟酒、服装鞋帽,还有大红灯笼、中国结、年画、对联等年货应有尽有,仅窗花、对联、门贴这些节庆用品的销量每天就达5000多件。

  虎年大吉,各种以虎为主题的衣物、鞋帽、挂件及饰品成为最受欢迎的春节消费品。在上海、浙江等地的超市里,憨态可掬的虎抱枕、栩栩如生的虎鞋虎帽让人爱不释手。

  在西藏,记者发现,藏族群众置办年货除了食品、装饰品外,各式各样的电器、数码产品也成为了他们的新宠。

  佳节临近,各地花卉市场春意正浓,蝴蝶兰、凤梨、平安树、福寿童等各式花卉争奇斗艳,吉祥如意的蝴蝶兰、凤梨、红掌等“中国红”花卉也已成为人们继对联、窗花等节庆装饰之外的又一“时尚年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