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年节返乡热潮涌现 预估13日达最高峰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22: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台湾,春节回家,置办年货同样是不变的主题。台交通部门在民众出行方面实施了多项人性化措施,保证民众出行的顺畅。

      农历新年的最后一个上班日,台湾的许多年货商圈,以及各大卖场、花市,都挤满了前来采买年货的人潮。根据台交通部门的观测,从12号下午开始,全台的各条高速公路车流开始增多。预估13号将达车流的最高峰。春节期间,台湾的各条高速均会在凌晨0点到上午7时采取免收费的措施,鼓励民众错峰出行。另外,部分高速还在入口实施载客量管制,只允许3 人以上小客车、大客车及出租车进入,若搭载乘客有身心障碍者,则不受管制人数的限制。

      在公共交通方面,台交通部门还增加了公路以及铁路的运行班次,希望民众能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全台仍会以湿冷天气居多。12号当天,全台各地在清晨普降小雨,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气象部门预估这一波冷气团将持续到除夕。另外,鉴于地处离岛的金门马祖在初一有可能继续被浓雾笼罩,台军方已经调集了部分军用运输机以及军舰待命,争取在节前能将民众送回家。

      12号当天,在台湾的花莲县还发生了5.3级地震,由于振央距离日月潭仅有20公里,还一度导致日月潭缆车停摆。部分游客开玩笑表示,希望缆车可以停的再久一点,就可以在高空多欣赏日月潭的风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