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亲身体验 传递真情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春节一天天的临近,各地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本台记者走边疆、下基层,深切体会到了各地浓浓的年味儿。

    前不久刚刚遭遇暴雪袭击的新疆阿勒泰,气温依然在零下三十度左右,但随着年味渐浓记者发现,这里已不再只是白芒芒的一片。

    阿勒泰的两千多市民今天走上街头,举行迎新春长跑比赛,20多年来,阿勒泰人都是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

    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也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活动。

    在大年初一,除了抢头水,香格里拉各族群众的另外一项重要活动就是转经筒,届时,大家会围绕这个亚洲最大的转经筒转三圈,祈求平安幸福。在这个经筒上,刻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图象,还用藏文刻着党的四代领导人对于民族宗教问题的重要指示。

    在西藏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过上定居生活的农牧民们也开始为新年准备传统美食。

    正在准备古凸的阿琼一家是第一批入住定居点的村民,这几天在外工作、学习的儿孙们都陆续回家团圆,老人们别提多高兴了。

    在漠河的北陲市场,记者看到了与室外冰天雪地形成鲜明对比的,绿油油的蔬菜和各式各样的水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在湖南洞庭湖,渔民们用全鱼宴迎来了在岸上的第一个春节。这些被称为“水上人家”的特殊群体,来自湘、苏、皖、鲁、鄂、川等9个省份,以前他们以船为家,现在366户1290名渔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田地和户口。

    在吉林延边三合镇这个全国闻名的双拥之乡,当地驻军的边防官兵和朝鲜族群众一起迎接这个春节的到来。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施工现场,那里的工人们注定要过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