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建新家园]黑龙江对口援建四川剑阁县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4: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共建新家园 援建进行时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的系列报道《共建新家园》我们走进四川剑阁。四川剑阁县的对口援建省是黑龙江。为保证援建资金的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可靠,黑龙江援建方把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援建的全过程。

  援建刚刚开始,黑龙江援建指挥部就与剑阁县组成监督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监管,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同时,制定了《招投标管理办法》等制度,工程全部在四川本地公开招投标,黑龙江不带工程队到剑阁。

  工程建设领域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是影响建设质量的重要因素。黑龙江省援建方与剑阁县为防止中标企业转包、分包,实行了即时押证制度,评标结束后,立即将中标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项目班子成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原件由招投标监管部门暂存,工程主体完工后再退还。

  一系列制度创新,有效保证了敛阁援建工程建设的廉洁高效。根据工程进展,今年五月,剑阁县援建项目将基本完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