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将至 年味正浓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明天(13号)就是除夕了,中国各地的年味儿愈发浓烈,各种民俗活动也悄然兴起,在热热闹闹的迎新活动中,人们热切祈盼着虎年的到来。

  虎年春节将至,红春联、红灯笼,火红的色彩红遍各地的购物市场。各式各样的虎年贴画、“虎”挂件都成为畅销商品。

  贴在门上的“纸老虎”、挂在墙上的“刺绣虎”、还有哄小孩子用的布老虎,各式各样的“老虎”摆满了各个摊位。藏族历法与汉族农历一样,也有12生肖,藏历把金木水火土等五行,也融入纪年当中,因此有了铁虎年的说法。

  随着虎年新春的临近,新疆各地张灯结彩,处处流光溢彩。在新疆昌吉,年味十足的大红灯笼、吉祥如意的中国结,把整个城市装扮一新。

  写春联、贴春联是最传统的过节形式之一。今年受到民众追捧的还有带着“虎”字的手写春联。带着淡淡的墨香和暖暖的祝福,寄托了民众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和北方人不同,广州人过年最具特色的一个节目是逛迎春花市。11号,广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开门迎客。对广州人来说,买花最重要的是要讨个好彩头。

  虎年到了,花市里也少不了老虎的身影,不管是戴在头上的发箍,还是套在手上的虎掌,稍微打扮一下,就能感受到虎虎的生气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