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遍世界中餐馆]禅庄花园:巴黎中餐的阳春白雪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法国巴黎是欧洲中餐馆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巴黎市和大巴黎地区共有各种类型的中餐馆4000多家。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有一家中餐馆,始终坚持走高端路线,把最优雅和最精致的中华美食献给法国民众。

  “禅庄花园”是巴黎八区靠近香榭丽舍大街的一家中餐厅,它在这个巴黎黄金地段经营已经有7年多了。如今,它已成为巴黎最富盛名的中餐厅之一,甚至正在演变成巴黎高级中餐的代名词。

  置身这家餐厅,处处能感觉到中国文化的存在和魅力。正门进去迎面是8米高的佛塔,古筝、木雕、盆栽、字画、新鲜兰花随处可见,二楼五个包厢的名字:禅、禅塔、心境、天井和卧云充满着东方文化的韵味。

  不过,人们慕名而至,主要还是冲着这里的中国菜。禅庄花园的菜都是厨师出身的老板陈世明先生自创,其中招牌菜“聚宝莲花”曾在1998年获得世界华人烹饪艺术大赛金奖,“思乡”和“禅花”又于2005年获得金奖。

  陈世明还发明了用北京烤鸭面饼卷法国鹅肝的吃法,将中法厨艺的精髓完美巧妙的结合起来,如今这道菜也成为餐厅的另一块金字招牌。

  在关注自己餐厅发展的同时,作为巴黎高级中餐的领跑者,禅庄花园也十分重视整个中餐业在法国的形象。在2009年初,法国电视二台用不客观报道,质疑中餐业卫生状况,给中餐业抹黑的时候,老板陈世明挺身而出,在《费加罗镜报》上发表文章,捍卫中餐业的荣誉。

  如今,那些曾经质疑中餐业的法国媒体,竞相不惜笔墨评点和推介禅庄花园,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开始知道禅庄花园,并成为它的常客。如今,餐厅90%的客人是法国人,这在法国中餐业中是不多见的。

  为推广和宣传中华美食,禅庄花园还创办了自己的美食杂志,并积极参加法国美食界的活动。陈世明用禅庄花园告诉人们,只要用心,中餐也可以是阳春白雪,也可以经得起世界上任何国家最挑剔的口味和眼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