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安全会议秘书长苏起请辞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当局安全会议秘书长苏起昨天(11号)下午突然宣布辞职。虽然苏起表示,基于个人健康因素决定卸下重任,不过,台湾媒体解读苏起是因为美国牛肉风波而辞职。苏起辞职后,曾任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的胡为真将接任台安全会议秘书长。

  下午3点,苏起由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陪同,召开临时记者会。

  苏起表示,经过20个月又20天,他相信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两岸交流与谈判正在形成一个经济互利,政治双赢的新局面,因此决定卸下重任。

  对于苏起请辞,马英九表示勉强同意,他说,苏起任内,台湾在两岸、防务等方面皆有突破性的进展,应予以充分肯定。

  苏起闪电请辞,震撼台湾政坛,台湾媒体普遍认为,苏起是因为处理放宽美国牛肉扩大进口失当而辞职下台。有分析指出,台当局宣布扩大美国牛肉进口引发争议,马政府陷入危机,特别是台立法机构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案,不准美国牛内脏和绞肉进口,引发美国不快,也让马英九的支持度大跌。而“美牛事件”仍未结束,若一直没有人负责,美牛议题可能再度延烧,势必影响国民党2月27号的民意代表补选、甚至是年底的“五都”市长选举。

  苏起辞职后,台安全会议秘书长一职将由胡为真接任,交接仪式将于2月23日举行。

  胡为真是抗日名将胡宗南的长子,曾担任任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因为不满扁政府的去中国化做法而辞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