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客流高峰到来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进入春运客流高峰期,中国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发送旅客人次屡创新高。为此,各地相关部门启动临时方案,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这几天,广州东站开放所有的入站验票口,旅客入站验票连同安检时间不到30秒,客流秩序井然。

  从8号开始至今,广州东站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最多时,发送旅客达12万人次。

  这两天,沈阳北站和沈阳站发送的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而长途客运方面,10号出行的旅客比平时增加一万五千人次,总量大约为二十四万人次。

  重庆主城的七大汽车站,如今也迎来客流高峰。记者在菜园坝、陈家坪和龙头寺等汽车站看到,探亲流和返乡流叠加,客流量猛增,每天都在两万五千人次以上。

  这两天,上海虹桥机场迎来航运高峰。为此,机场方面打开全部27个办票柜台和11个自助值机柜台,以缓解旅客排队压力。此外,机场方面承诺,春运期间,如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他们将对机场餐食予以打折。

  这两天,大连水运出现客流高峰,发送旅客比以往增长一倍,滚装船全部满载发船。为此,客运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驾车出行,需尽早购买车位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