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前春运应对恶劣天气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国春运客流迎来节前最高峰,但是恶劣的天气却阻挡了民众回家的脚步。从9号开始,又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横扫中国大部。眼下正是春运的高峰,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让路上的人们能够尽快安全到家。

  为了预防大雪造成交通事故,山西高速公路公安交警启动了应急预案。一队又一队由警车带道,控制时速的车队以分段接力的方式全部顺利驶出了高速路。

  目前山西全省所有高速交警和巡逻车已全部上路,他们还与河南交警路政部门取得联系,联动接力,确保每一辆车的安全出行。

  10号,降雪使宁夏银川汽车站上万名旅客滞留。

  降雪后,宁夏启动了应急预案,停止发往南线的区内外客运班车。对于受降雪影响较大的甘肃、陕西、河南等南线长途以及陕北、山西等东线长途全部停止了运营。春运期间每天宁夏公路的客流量在16万人次。

  上海两大机场10号开始了节前出行最高峰。中午虹桥机场B楼东航南航联合办票柜台前人山人海,旅客的队伍长达100多米,从航站楼的5号门一直排到了6号门。不过,让人心急的是,由于郑州大雪、温州宁波大雾,石家庄冻雾,全国多个城市的不正常天气给旅客出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截至当天下午3点半,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共延误班机250架次。为此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启动了应急预案,机场方面同时承诺,春运期间,如果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的餐食将会有一定折扣。到傍晚时分,随着各地天气好转,旅客逐步登机。

  交通部消息,目前仍有44条高速封闭,涉及山东、江苏、山西、陕西、湖北、河北、河南。其中山西境内的受阻最为严重。中央气象台预报,11号北方的降雪将会减少、减弱。而南方雨雪天气会明显增多。尤其是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降雪,范围将迅速南扩到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和湖南北部。江西东部、浙江大部、福建、广东南部,会下起中到大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