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海峡两岸大型春节灯会今晚亮灯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10海峡两岸大型春节灯会将于今天(11日)晚上在南京率先亮灯,台湾灯会将于28号正月十五在嘉义市亮灯。这是两岸首次在春节共同举办灯会。

  由台湾灯艺大师亲手打造的两座大型凤灯已打造完毕,晚上将亮相南京白鹭洲公园 ,每座灯长12公尺、宽10公尺、长17公尺,重3.5到4吨。南京提供三座秦淮画舫供台湾方面布灯展出,将有101大楼、元山饭店等模拟台湾地标的灯品。

  两岸灯会大陆展点——南京夫子庙秦淮灯会日前已经完成试灯。66组大型灯彩再现秦淮灯火甲天下盛景。而在虎年春节,彩灯自然也在老虎上做足了文章。一进入大成殿,虎年吉祥、如虎添翼、虎头虎脑等几组大型彩灯表达了人们的美好愿望。

  除了大成殿展区和白鹭洲展区,和东水关、十里秦淮河、中华门城堡、明城墙水上游览区的30多组大型彩灯目前已安装到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