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建新家园]茂县:山西援建者筑就生命之路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共建新家园 援建进行时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今天的系列报道《共建新家园》将带您走进四川茂县。在这里,来自山西的援建队伍,时常面临着余震、暴雨的考验,尤其是在修路的时候,随时要提防头上有飞石滑落、脚下有激流滚滚。我们今天就去看看一条山西援建者筑就的生命之路。

  晋羌友谊路又叫作黑虎路,是通往黑虎羌寨的唯一通道,作为茂县久负盛名的风景区之一的黑虎羌寨,是羌族建筑古风最纯正的地方,现有31 座全国保存最完整的羌寨碉楼群。在5·12地震中,黑虎路遭受重创,陷于瘫痪,而从2008年10月开始,这条公路的修筑就成为了山西省委、省政府 对口援建茂县的首个开工项目。

  在随时有塌方、飞石的峭壁下,在急流滚滚的岷江边,山西省援建人员开启机器,推开巨石……克服了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加紧施工,仅仅用了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建设任务,公路竣工的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半年。

  公路开通以来,村里运输户增多了,村里种植的蔬菜和水果也被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县城,农户们实现了真正的创收。

  由于公路开通让交通方便不少,黑虎乡还积极筹备发展旅游经济,目前到各个村子的路正逐渐修筑完善,餐饮娱乐设施正在开工兴建之中,从援助开始,山西援建人员就确立了民生优先的思路,和道路建设相比,住房的建设更是喜人,2009年,茂县农房重建14348户,已于2009年9月底圆满完成。而城镇的住房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