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团全部抵达 中国菜受欢迎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一起看冬奥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随着昨天的最后一批中国代表团人员抵达温哥华,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182人已经全部抵达。目前中国代表团的队员都已经入住了奥运村,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奥运村,了解了一下中国代表团的食宿情况。  

  奥运村位于温哥华市中心,3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就住在这些新建的公寓楼里。每一个代表团都会把国旗悬挂在窗外,所以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中国代表团的所在地。

  由于怕打扰运动员,组委会安排了样板间供记者参观。平均85平米的一个单元里通常会有两间卧室,外加一个客厅。空间虽不算大,但也是相当地干净和舒适。

  除了住,吃往往也是历届奥运村的一大难题,因为来自8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的确众口难调。这个4200平米的餐厅相当于3个NHL冰球场那么大,全天24小时营业,每天提供50种左右的主菜,每10天轮换一次菜单。据餐厅经理介绍,最受欢迎的还是中国菜。今天的中国菜有蔬菜豆腐、苜蓿虾仁、蔬菜饺子等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