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截至18点 32条高速公路仍封闭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2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昨天(9号)开始,河北、山西、青海等省开始降雪。截至今晚18点,仍有32条高速公路封闭。不少搭乘长途车回家的旅客转乘火车,铁路部门的运力更加紧张。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从9号开始,新疆南疆中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南部以及山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雪0.5~5.5毫米。青海还出现了降雪加沙尘天气。

  受降雪影响,太原市长途汽车站的旅客发送量只有7000人,比前一天减少了一半。除了雁北、呼和浩特方向线路开通外,大部分客运线路停运。很多急于回家的短途旅客放弃等候长途汽车,转乘火车。

  太原火车站10号的旅客量达到6.5万人,是节前最高峰。太原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10号凌晨,山东的青岛、德州等地开始降雪。山东境内的京福、同三、日东等高速公路一度封闭。烟台至大连航线除4艘抗风等级为8级的“岛”字号客滚船仍照常营运外,其余的14艘客滚船自10号中午开始停航。预计到11号才能恢复正常。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雪线也逐渐南压,10号下午安徽阜阳降下了立春来的首场雪。平均降雪量达到3毫米以上,最大降雪量可达7毫米。为了保障旅客安全,阜阳长途汽车站增设了防滑设施,有序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中央气象台发布,11号北方地区的降雪会迅速减弱,但南方大部的降雪及阴雨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湖北及江苏北部还会出现大雪,这些都将对春运造成不小的压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